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1-0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剑)镇安县严把政治关,建立人才库,稳定一线人,激励新作为,不断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县上认真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县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和“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考准查清干部政治素质。突出对干部的政治监督,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党委(党组)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对2个镇和8个县直部门班子进行研判,将政治表现、政治学习、政治生活等纳入研判考察内容,依据研判考察结果调整干部23人。分类别、分专业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建立611名年轻干部信息库,选派其中413名到脱贫攻坚、重大项目一线锻炼。选派3名干部、15名专业技术人才到南京挂职锻炼、交流学习。定向招聘本科毕业生44人,聘用公费师范生19人。

认真落实干部管理“九个严格”要求,严格编制内人员管理,坚决禁止“吃空饷”现象,转任非领导职务也要坚守岗位,与其他人员一并考核。严格控制借调干部数量,保持镇办干部队伍稳定,先后对163名镇办干部进行集中清退,确保基层一线干部力量。干部选拔任用坚持向脱贫攻坚一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排名靠前的单位、重大项目一线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岗位、忠诚老实担当的干部倾斜,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依据“三项机制”,突出“四个倾斜”,提拔重用干部8名,调整干部14名,调下干部1名。

新闻推荐

镇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谢非)镇安县以政府为主导、群众为主体,创新管护方式,完善监管机制,基本实现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民有、民管、民...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