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浦口卫健委专家团赴镇安开展对口帮扶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1-09 13: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琳)11月1日,浦口区卫健委相关同志带领专家团,赴镇安县开展对口帮扶。座谈会后,专家团深入县直医疗单位和基层卫生院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和义诊服务。镇安县医院明确了亟须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新生儿科的发展方向和对口支援需求,表示将依托浦口区中心医院医疗卫生平台,逐步实现远程会诊、远程专科诊断、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等功能,共享更多优质资源。

浦口区中医院向镇安县中医医院捐助了第二期“杏林助才基金”5万元。“杏林助才基金”用于医院中医药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已纳入苏陕协作长效机制规划。浦口区卫健委相关同志表示,在对口支援专家选派上将尽可能地考虑被帮扶医院需求、系统内跨医院统筹安排,确保精准帮扶。同时将提供多渠道学习平台与机会,鼓励镇安卫健系统多派人员去浦口学习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两地统筹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健康帮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浦口区卫健委通过人才培养、技术帮扶、能力提升、学术促进、资源共享、驻院带教等多种帮扶措施,不断提高镇安县级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使得县上的医疗管理、专业技能、服务理念及质量上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助力健康镇安建设。镇安县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新技术新业务开展、医院管理等多方面学习借鉴浦口区先进经验,之后将继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让医疗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新闻推荐

镇安“一网通办”让政务服务更高效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今年以来,镇安县持续加快服务便民化改革,突出交易平台服务功能,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材料,取消没有授权...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口卫健委专家团赴镇安开展对口帮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