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汇聚力量 共克时艰 市政协动员社会各界支持防疫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08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鹏军 白为) 连日来,在市政协的号召下,社会各界、各方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有钱出钱、有物捐物、有计献计,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斗争之中。

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及国有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多渠道联系采购物品。市城投、交投、融资担保公司和市建筑设计院等市属国企单位分别在第一时间捐助50万元、40万元、40万元和10万元。市政协委员、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常务副会长、陕西中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祥勇,协助镇安县及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从印度、土耳其、孟加拉国、尼泊尔、俄罗斯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9批次共计50多万套(件)。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常务副会长、富丽华酒店董事长张东海为抗疫作书画,市政协常委、百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沙红英捐款1万元和部分防疫物资,市政协委员、天地仁和酒店总经理李宏为一线人员免费提供盒饭,同时他们为支持防控工作及时关闭餐饮酒店和商场。省市政协委员、陕西中桥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宁和商州籍爱心人士、广东飞来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郭锋东,协助市爱心济困协会跨国采购医用口罩20万只、医用手套1万双、隔离服2000套,并捐款1万元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盒饭等。市经济协作联谊会广州联络处在组织会员捐款的同时,党瑞芳从国外调集防疫物资并捐款,李丹峰从河南订购医用口罩4000只,正在运往途中。市经济协作联谊会广东联络处、新疆联络处和乌鲁木齐商洛商会等组织积极筹措物资。一些政协委员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就做好防控工作献良策数十条,以不同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7日12时,共收到捐款193.7080万元、医用口罩3520只、84消毒液1150公斤、酒精10450公斤、过氧乙酸250公斤。其中,陕西省烟草公司商洛分公司捐助6.29万元(194名员工捐款),建行商洛分行捐助3万元(122名员工捐款);北京祥合公益基金会张智敏、商洛晖达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良和总经理薛淑华、感动连锁品牌服饰运营机构董事长吴春雷等爱心人士分别捐助9000元、20万元、3万元;市政协委员魏康建捐助2万元、酒精250公斤、84消毒液500公斤,章荣瑞、鲁保存各捐助2万元;市政协委员郭小力、王中良、邓远辉、关忠武、郭锋光、朱江峰、陈崇杰各捐助1万元;市政协委员或爱心人士严良玺、刘声耀、王加谊、朱三民、汪亚军、李娜、孟水平、张乾翰、刘杨凡、姚家明、屈军霞、冀显韬、马金辉、杨传鹏、雷国栋、邹显洋、刘忠义、白明月、张勇、陈飞鹏、王书正、曹伟、张毅真也踊跃捐款。市经济协作联谊会广东联络处捐赠口罩1500只,农工市委捐赠口罩1000只、84消毒液100公斤,市邮政公司捐赠84消毒液150公斤,市供电公司捐赠医用酒精1000公斤、84消毒液250公斤;党瑞新、蓝舰等市政协委员、爱心人士捐赠部分防疫物品。

此外,部分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市经济协作联谊会的会员和爱心企业,前期已向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资金和物品。

据不完全统计:晨光集团董事长郭峰志捐款100万元,香菊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永生捐款50万元和价值50万元药品,商洛秦都建设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广东商洛商会企业家张力捐款1万元,商洛秦东建设有限公司经理王志英捐款1万元,商洛眼科医院职工捐款3920元,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冀智勇捐款3000元;广东商洛商会常务副会长谢世平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陕西盘龙药业集团捐赠医用口罩200只、医用酒精50瓶,北京商洛商会捐赠高标准口罩3.38万只,新疆乌鲁木齐商洛商会会长黄当宏捐赠医用口罩1万只、20箱医用酒精,广东商洛商会捐赠25个红外线测温仪;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捐赠部分防疫物品和资金。

还有一些商洛籍在外创业的市政协委员、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支持各地防疫工作。市爱心济困协会会长、湖北陕西商会会长李万军,疫情发生后率先捐款10万元,家人及亲属积极响应,总共捐赠现金458290元,并带领湖北省陕西商会向蔡甸区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38万余元的急用医疗设备及物资,同时积极为家乡联系防控急需物品;市经济协作联谊会会长、北京月坛大厦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江榕紧急向武汉捐助50万元,主动为家乡筹集物资;市政协委员、陕西科强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刘传治向家乡镇安县铁厂镇捐助3万元;各县区广大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也通过不同途径,积极支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将继续发挥“一主体、两平台”作用,不断动员社会各方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镇安开展专项整治保护野生动物

本报讯(夏泽梅)1月11日,镇安县林业局联合县市监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森林公安四个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护野生动...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山里的风光2020-01-15 05:36
劳务行业的女汉子2020-01-09 06:12
评论:(汇聚力量 共克时艰 市政协动员社会各界支持防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