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退休老人自办“骑行小广播” 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08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小锋 蔡丹)“外出戴口罩,不要去人群聚集处,勤洗手、多饮水,注意休息,不串门、不访友、不走亲戚……”连日来,在镇安县青铜关镇月星村的村道上,一辆载着音箱的摩托车不间断地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摩托车的主人叫刘启鼎,今年68岁,是镇安县月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退休工人、月星村六组中心户长。1月25日(大年初一),刘启鼎通过电视新闻和镇、村的防疫宣传,了解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让防控措施家喻户晓,一向热爱公益事业的他,决定为防控意识相对薄弱的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月星村山大沟深,居民居住分散,而他腿脚又不方便,灵机一动,何不利用家里的代步摩托车,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于是,他拿着家里的小音箱,找到月星村委会,谈了自己的想法,村支部书记冷先成热情地帮他下载了县电视台制作的防疫宣传材料。第二天,刘启鼎就开始了从月星到阳山的“骑行小广播”巡回宣传行程。每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刘启鼎就会在一旁停下来,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要戴好口罩,不串门、不扎堆、不到人群聚集地活动……

从1月26日起,刘启鼎每天上午8:30开始骑行宣传,直到下午6:00回家。虽然天气寒冷,还要忍饥挨饿,但只要能帮助村民做好疫情防控,他就觉得佷值。目前,他已跑遍了全村6个村民小组400多户人家的居住地,累计行程360多公里。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的特殊党费

本报讯(张永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和老伴都是党员,我来交点党费,作点小贡献。”2月3日,镇安县高峰镇渔坪村80岁老人刘家谋...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老人自办“骑行小广播” 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