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达仁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12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雪梅)人勤春来早。立春刚过,镇安县达仁镇的乡亲们就开始科管桑园、茶园、种土豆、做蚕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

达仁镇丽光村三组村民陈先美一大早就来到自家的桑园,他说今年有400斤的洋芋要进行套种。“前两天下了点雨,都说春雨贵如油,我们要赶紧把洋芋种下去,才会有好收成。我还有20多亩的茶园需要除草呢!最近疫情紧张,政府号召不扎堆,所以我们打算就自家几个人除草,期待春茶能卖上好价钱。”说罢,陈先美加快了挥动锄头的频率。不远处的农户也在给土地“松筋骨”、清杂草,希望能有好收成。

“眼下正是给桑苗培土施肥、修剪桑枝的最佳时期,桑园管理一定要跟上来。今年我们采取了一对一的形式进行桑园科管指导,目前全镇大部分桑园已科管到位。”达仁镇林业站站长周品龙说道。

在象园沟口检查点上,执勤人员正在引导村民做好登记,并提醒他们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周边的村民下地忙农活前,我们会先检查有无村上开具的证明,并给他们测量体温,同时也在积极向他们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农光村入党积极分子翟小启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报名参与执勤。“我们这个点上自发值班的群众有7个,我们都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大家安全健康!”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达仁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产业发展保增收,引导群众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适时开展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干群凝心聚力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新闻推荐

黑龙观景区受热捧

本报讯(陈绍有)近日,笔者在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黑龙观景区看到,古色古香的牌坊,五彩缤纷的展台,身怀绝技的民间艺人,吸引了不少...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权债务公告2020-01-21 06:04
猜你喜欢:
评论:(达仁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