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凡人善举暖人心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12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泽平)2月7日下午,镇安县铁厂镇铁铜村村委会门前,两辆小车缓缓停下,后备箱打开,医用酒精、消毒液、手套、米面油等塞得满满当当。一辆车上下来的年轻姑娘称,这些物资是自己捐给村委会的,供奋战在一线的村委会工作人员、民警使用。

姑娘叫朱璇,今年26岁,在北京首汽集团上班,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年前从北京回老家后,她主动配合村委会工作,自觉居家隔离。在隔离的14天里,朱璇得知村干部和民警挨家挨户排查隐患、宣传防护知识,还要24小时轮岗执勤,便和家人商量,等隔离结束后,将自己购买的酒精等防护用品捐献给无私付出的村防疫工作者。

朱璇的想法得到家人的支持。隔离一结束,她便带着父母来到村委会,将自己私人联系购买的价值5000多元防疫和生活物资送给村上。朱璇称,自己常年在外工作,铁铜村是她的家乡,自己有义务为家乡做点什么,只希望这点小小的心意能为村上的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力量。

其实,朱璇做的不止这些。据村干部介绍,商洛还没有实行返乡人员排查时,她就多次给村上打电话,让村干部注意防护,还主动打电话联系回家的老乡,叮嘱他们自己隔离,减少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商洛市政协动员社会各界支持防疫工作

本报讯(王鹏军白为)连日来,在市政协的号召下,社会各界、各方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有钱出钱、有物捐物、有计献计,全力以赴投...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凡人善举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