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疫情中的逆行者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12 05:55   https://www.yybnet.net/

田 琳

2月9日,细细查看完镇安县中医医院每个工作点消毒情况的王红梅,回到办公室已经10点多了。此前仅在南京与女儿匆匆见了一面,就独自返回镇安。如今,她已在镇安县中医医院防疫战线上奋战了半个月了。

王红梅是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去年对口支援镇安县,负责镇安县中医医院党建及护理管理等工作,已半年没与家人团聚。1月19日,她坐上火车回家。身在南京的王红梅,心始终被镇安县中医医院的工作牵动着。当她得知镇安县中医医院成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需要她主持医院的消毒防护工作,当即订好了回镇安的火车票。远在澳大利亚的女儿回国的想法被她和丈夫一次次驳回。

“以我女儿的脾气,肯定我在哪里她要赶到那里。”王红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大年初三见到刚下飞机的女儿,她就向女儿表明立场——我是怎么都要回镇安的。于是,独自一人坐上到镇安的火车,上车后才发现这节车厢竟只有她一人。

抵达镇安后,王红梅把行李扔在住处,当即赶到医院,走遍每个角落。她发现,部分区域防护过度造成资源浪费,有的地方又存在防护不到位的问题。担负着全院消毒防护工作的担子,要保证医护人员在接诊过程中零感染,保洁人员定时对医院的消毒是关键,分级防护的标准及流程、防护用品的使用规范王红梅早烂熟于心,她随即就个人防护、空气消毒、物体表面消毒、消毒液配制等具体操作培训相关人员。

“科学、规范、有序、高效”是医院防护工作的要求,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王红梅在临床科室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与院领导沟通,针对新传染病区布局及流程给出合理化建议,并制定出可行方案。

忙完一天的工作,王红梅回到住处已是19点多了。她简单地热了一碗饭,又打开手机,联系医用防护物资供货商,催促他们赶紧发货……

新闻推荐

一名乡村邮递员的坚守

杨远彦一条邮路,一个邮包,一辆三轮车,一份份铅印报纸与一袋袋快递包裹,他默默地奔波在米粮镇的村组,只为一封封永不迟到的邮件...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黑龙观景区受热捧2020-01-10 06:24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中的逆行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