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40小时给出设计图 他们与疫情竞速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1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董楠

2月9日,镇安县中医医院传染病区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这场与疫情竞速、以精准阻击的建设任务中,图纸设计作为建设的先决条件,十分关键。设计人员24小时鏖战一线,40小时快速出图,为现场施工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从而保证这座建筑面积3343平方米,总投资约800万元,配备一流医疗设施的医院按时完成交付,为商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高质量医疗保障。

商州:1月29日,早上8时

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你好,我是镇安县中医医院传染病区建设指挥部,我县要建设一个传染病防治医院,工期10天,请求技术支持。”值班人员迅速向院领导作了汇报。兵贵神速,在院长杨建军的带领下,5名建筑和结构设计专业的骨干组成第一批设计团队,20分钟完成集结,奔赴镇安。

镇安:1月29日,早上10时35分

疫情似火,刻不容缓,医院建设与时间赛跑,建筑设计图纸更要跑在最前面。10时35分,设计师们赶到镇安项目工地,来不及歇息,便开始现场勘查调研,同甲方沟通,制定初步思路和设计方案。几个小时后,他们完成了地基处理设计图和基础图,为连夜开工争取到时间。晚上7点,共10多台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抵达医院建设施工现场,开始土地平整等相关工作。伴随着各种机器的运转声,市设计院项目组正在工地旁的简易房里通宵开会,构思下一步建筑方案。

商州:1月30日,21时10分

几名同事奔赴镇安紧急支援医院建设的消息在设计院微信群里不胫而走,“院长,时间紧张,加上我!”“多个人多份力,还有我!”……一时间,一个接一个职工主动请战的信息,沸腾了微信群。于是,第二批设计团队,电气、暖通、给排水专业的3名设计人员连夜抵达施工场地,开展现场设计和全天24小时施工指导。作为本次项目的设计总指挥,杨建军告诉记者,这座医院不是搭建几个板房、把病人集中起来那么简单,要符合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标准,相关的配套设计要求很高,而且丝毫慢不得、等不得,设计难度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任务,无论是驻地组工作成员还是在单位办公成员,每一个人压力都很大。

镇安:1月31日,凌晨2时

设计人员一夜未眠,通宵达旦反复研究、绘制、审校、修改,半夜肚子饿了用方便面充饥,工地上人员较多,大家就戴着口罩绘图纸,做好自身防护。

医院设医疗区和生活区两部分,设计团队也分为两组,一组负责2034平方米医疗区的轻钢结构,另一组负责1270平方米生活区的砖混结构,两组团队必须在最快时间内,无条件按标准完成项目所在地政府及医疗单位的设计要求。10天的工期里留给前期设计的时间非常有限,每过去一分钟都像是在倒计时。设计人员昼夜不息,争分夺秒,终于1月31日凌晨,在接到任务后第40小时,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研、初设、建筑施工图、室外管网、景观等全部设计。1月31日中午所有方案顺利通过筹建处专家评审,现场施工人员即刻拿起图纸施工。主楼的其他细节图,也于2月1日全部提交。

虽完成了设计任务,但为了给医院建设提供全程技术支持,设计人员依然坚守在工地继续提供施工指导,直到2月9日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才从工地撤离。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为抗击疫情捐款

本报讯(杨昌辉)“朱书记,我把这些钱交给您,请您帮我转赠给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2月5日上午,镇安县铁厂镇铁厂...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小时给出设计图 他们与疫情竞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