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守护镇安东大门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22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瑞

一步过去是湖北,一步过去是茅坪。湖北关检查点是秦楚咽喉,镇安东大门,毗邻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口乡。1月23日,49岁的陈瀚乙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危险系数高的湖北关检查点工作。

陈瀚乙是镇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西口中队中队长,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由于检查点地处偏远、远离群众,大家24小时执勤,附近没有住户、商店,陈瀚乙和同事就吃方便面、饼干充饥,哪怕是除夕夜,他们也是围在一起吃泡面。

“最开始的时候,有的村民不重视疫情防控,觉得我们阻碍了他们的出行,尤其是在正月里不能走亲戚,极少数人早出晚归,躲开检查人员。有些村民爱面子,对亲戚到来又不好意思赶走。”陈瀚乙说,遇到这种情况,他和同事们就不厌其烦地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2月3日零时45分,西口回族镇第一检查点发现4名湖北籍人员,陈瀚乙即刻前往详细询问来路去向、查明长期居住地、近期有无返乡、是否与确认或疑似患者亲密接触,在配合卫健工作人员查清事实后,他才放下心来。2月17日,在高峰镇冷水河检查点,陈瀚乙和同事排查登记车辆时,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且未戴口罩,他连忙上前询问,赶紧找来口罩给她戴上,将水和饼干递到老人手中,问清缘由后即刻将老人送回家。

连日来,陈瀚乙和站点工作人员累计检查车辆4400多台次,协助排查人员9300多人次,劝返湖北籍人员30多人。

新闻推荐

初心和使命在这里彰显 商洛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余篇军高丹程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科室护士长,我有义务并且责无旁贷,第一时间奔赴抗击新冠肺炎一线。”...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镇安开展线上教育2020-02-19 05:38
评论:(守护镇安东大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