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一份强制陪伴令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22 05:59   https://www.yybnet.net/

王丹 韩涛

2月20日,一份“强制陪伴令”在微信朋友圈中霸屏,既硬核又暖心。硬核的是“立即停止工作,即刻执行”,暖心的是“回家陪伴妻子治疗”。这份“强制陪伴令”是镇安县公安局党委下发民警岳地明的。

岳地明是镇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担任县公安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调配防疫物资、部署卡口警力、督导检查监测点,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1月26日至2月20日,他连续26天冲在抗疫一线。

2月19日晚,岳地明的妻子姜娥突发疾病,他迅速将妻子送往医院住院治疗。为了不影响工作,岳地明没有请假也没有告诉战友,只是委托家人代为照顾,又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2月20日,镇安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局党委立即决定,给岳地明下发“强制陪伴令”:“新冠疫情防控战‘疫’开展以来,你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恪守‘疫情不退,我不退’铮铮誓言……你加班加点,鏖战在战‘疫’斗争前沿。对此,局党委对你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警察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警察也是普通群众中的一员,得知你爱人姜娥同志患病,正在住院治疗。经局党委研究决定,请你立即停止工作,回去陪伴妻子治疗。即刻执行!”

从警23年的岳地明收到“强制陪伴令”说:“感谢局党委的关怀。我坚决执行命令,只待妻子病情好转,我就会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也将铭记这份关爱,要更加勤勉工作、履职担当,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友也纷纷留言:“令人尊敬的老哥,愿嫂子早日康复!暖心党委,硬核关爱。”

新闻推荐

庙沟镇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

本报讯(王萍)镇安县庙沟镇严格夯实“一区五队”职责,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气温回暖有利时机,安排各村统筹推进产业...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守护镇安东大门2020-02-22 06:01
评论:(一份强制陪伴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