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以案促改促进社区治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2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金荣记者李煜)近日,商洛市镇安县检察院与商州区城关街道办针对雷某芹等人涉黑案有关问题进行座谈,商州区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应邀参加座谈。

镇安县检察院是雷某芹等人涉黑案件的审查起诉单位。根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行业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商洛市开展“无黑无恶”创建活动实施办法(试行)》要求,该院及时向商州区城关街道办提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检察建议。

座谈会上,镇安县检察院把办理雷某芹等人涉黑案中发现的商州区城关街道办在基层组织、财务、国有资产等方面存在的管理和监督问题,向城关街道办进行了通报。镇安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高锋提出了建议: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从严从实开展整改,在基层组织开展一次“以案促改”整顿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和基本制度建设,切实铲除黑社会性质组织土壤;完善镇村财务管理和监督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健全机制,加强和改进管理监督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人清理出村干部队伍;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城关街道办负责人表示,要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检察建议,逐一认领、逐条整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补足短板,努力将城关街道办创建成“无黑无恶”街道办。

新闻推荐

旅游富了桂林村

本报记者马泽平5月16日上午,天气晴好,镇安县木王镇桂林村漂亮的人工湖在微风吹拂下,清波荡漾。亭子上,村民熊明高正抱着孙子...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以案促改促进社区治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