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常态化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风军)镇安县始终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通过推行防控责任网格化、宣传发动全域化、分类施策精细化、物资保障便利化、环境整治常态化等举措,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防控,常态化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防控责任网格化。全县实行县委书记、县长包片区,县级领导包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包村,镇办干部联村包组,村级党员干部、中心户长、村医包重点户“五包”责任制,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设立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发挥疫情排查队、管控监测队、宣传纠察队、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作用,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群防群控的防控责任网格。

宣传发动全域化。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173个,推送信息3070条,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在村口、路口、门口、车站、农贸市场、酒店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发动群众全员参与防控工作。编制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通过村上的大喇叭、电视等播放,营造出浓厚的防控氛围。

分类施策精细化。精准调查摸底,对从事进口冷链产品工作人员、独居老人、农村留守儿童、孕产妇、特殊困难群体等各类人员建立管理台账,实行分类施策、精准管理。春节期间,全县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班抓调度,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在岗,全县三分之一的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抓防控,为全县人民群众安全过节保驾护航。

物资保障便利化。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成立春节市场保供工作专班,坚持每天监测、通报、调度。及时投放猪肉、粮油等储备商品,平抑部分商品价格上涨。组建了12支春节保供物流运输队,为县内外商贸、物流企业办理疫情防控保供物资通行证,保障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

环境整治常态化。组织常态化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立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和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镇村、文明家庭评选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五美庭院”创建,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确保房前屋后环境干净清洁。

新闻推荐

镇安多措并举培育大健康产业增长极

去年以来,镇安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按照“高端布局、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专班推进”的思路举措,认真研究谋划大健康产业...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常态化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