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都夸她是好儿媳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5 06:05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同志:

镇安县米粮镇红卫村二组48岁的姚淑彦,她用善良和贤惠诠释着亲情的美好、爱的真谛,她用孝心和爱心,精心照料着婆婆,当地人都夸她是好儿媳。

2017年8月,婆婆王永君不慎摔倒后,连自己儿子都不认识了,更不认识她这个儿媳妇。当时婆婆看到谁就骂谁,有时候她帮婆婆穿衣服、梳头,婆婆经常是连打带骂,拉扯间让她受点小伤是常事。但在她看来,婆婆是一个病人,她不计较也没觉得委屈,而是更加细心地照顾患病的婆婆。

婆婆摔伤后,她每天天不亮,就要留心婆婆会不会跑出去,有时候刚给婆婆换上一身新衣服,回来的时候衣服就不见了,还把大小便弄在内衣上。面对这样的婆婆,她没有半点嫌弃,反而更精心地为婆婆多准备几身衣裤洗换。

姚淑彦说,前几年婆婆乱跑,我就给她一个季节至少准备四身衣服,一年下来要十几身衣服,才能保证婆婆随洗随换。这几年婆婆跑得少了,给她换洗得也少了许多。

村里人都记得,有一次婆婆上厕所又摔了一跤,当时摔青了脸,几天也不吃饭,医生上门检查后才知道婆婆发烧了。看到婆婆难受的样子,姚淑彦哭着责怪自己没照顾好婆婆。那时,每当到了婆婆吃药时间,她就乱喊乱叫,不肯配合,为了哄婆婆吃下,姚淑彦把药片碾碎了放进馒头里,像哄孩子一般哄着她吃下。

为了让婆婆每天规律的生活,什么时间吃饭、睡觉,什么时候上洗手间都能基本固定,她就定时给老人做饭、吃饭,再尽量陪老人聊天、休息。时间一长,还真让老人生活规律起来。她为这可吃了不少苦。经常半夜间,只要老人一醒,她就得起来给婆婆开灯,扶着上洗手间,或陪老人一声不响地坐着,直到老人感觉累了上床休息,她才能歇下。可这时,常常又到了做早餐时候了。做好早饭喊老人吃饭,她忙碌的一天就又开始了。从2017年婆婆摔伤后,她就是这样年复一年地陪伴着老人。

老人耳朵背,放广播和电视的声音大,有时她怕吵到其他人休息,就坐到老人身边和她说话。

村上经常有人问:“这样的婆婆你一点都不嫌弃吗?”姚淑彦总是乐呵呵地回答:“百善孝为先。人人都要老,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换做成别人,也会这样做。”

姚淑彦,用一个女人最朴实的言行,诠释了“孝顺”这两个字的真正内涵。血缘不是唯亲,公婆也是妈。她默默地点起一盏大爱之灯,照亮了自己,也温暖了别人。

婆婆有6个子女,姚淑彦的丈夫杨建红排行老三。“父母把我们拉扯大不容易,父亲去世后,我们兄弟姐妹一定要齐心照顾母亲,让她晚年过得幸福。”6个姊妹许下这样的承诺。

婆婆的女儿嫁得远,几个儿子在外地打工或工作,身边就剩下姚淑彦,她就负责起照顾老人的责任。

每当邻居给她竖起大拇指时,姚淑彦总是说:“照顾老人是我们做儿女、媳妇的本分。”

读者 杨远彦

新闻推荐

酒驾被查后 民警帮他找回“自己” 失忆28年男子终与家人团聚

时隔28年后,何某(左二)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警方供图男子何某酒驾被交警查获,却自称失忆无法提供个人信息...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文明之风吹岩湾2021-02-21 05:58
猜你喜欢:
评论:(都夸她是好儿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