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柞水新闻 > 正文

敬老爱老展孝道 志愿服务添光彩

来源:来宾日报 2017-10-23 11:0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五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义务为三角村老人体检。 三角村“外嫁女儿”与长辈欢聚一堂。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莫永娟 文/图)“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九九重阳敬老节”即将到来之际,来宾高新区凤凰镇北五办事处三角村的老人就已经感受到后辈和志愿者孝老爱亲的关爱体贴之情。10月21日,来宾市图书馆志愿者与该村年轻一辈携手为老人送爱心、送健康、送服务,让老人真切体验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当天,北五办事处三角村内上上下下、男女老少全体出动,在灯光球场上摆宴席,宴请全村老人共度“老人节”,有身体硬朗的奶奶牵着孙子漫步赶来,有腿脚不便的老人坐着轮椅赴宴。餐桌上清甜软糯的糕点、低糖低脂的小菜、营养充沛的汤品……老人们在全村青年后辈的细心安排下,与同伴其乐融融共进午餐。餐后,子女们打上温水,帮老人洗脸洗脚,这一举动让在场不少人潸然泪下。

“我儿媳妇嫁到我家21年了,从来没讲一句得罪我的话。要不是有她这么能干细心的儿媳,我恐怕也不能健健康康活到现在。”80岁的覃美花老人对自己“最美孝星”儿媳的细致照料赞不绝口。老人的儿媳覃美花此次被评为三角村“最美孝星”,也是该村重阳敬老活动的内容之一。“我们孝敬老人都是为人子女应该做的,老一辈的生活有困难,我们尽能力对他们好一点。”覃美花获此殊荣却淡淡地说。

此外,市图书馆组织14位志愿者也向三角村的老人奉献爱心和服务,成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市图书馆向三角村文化活动室捐赠价值3000元关于养生保健、种养方面的书籍以及防寒保暖的毛毯,志愿者细心为老人读书念报,与老人贴心交流。“看到独居的老人家就想到自己家里年迈的奶奶,才意识到以后要多花点时间陪伴她。”志愿者欧桂明在为五保老人读书时触景生情,禁不住哽咽道。

当天,来宾高新区凤凰镇党委、政府还向部分年迈贫困、孤苦无依的老人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宽慰他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北五办事处卫生院也安排医务人员免费为老人体检。

据本次三角村敬老节活动负责人韦少梦介绍,这是三角村开展的第四届重阳敬老活动,活动内容由最初的送衣送物,演变到现在的多样化。

“在我们农村物质生活渐渐提升之后,精神方面同样也不能欠缺。我们坚持举办重阳敬老节,就是让子孙后代铭记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新闻推荐

久违的西川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来西川了,因为今天是西川木耳小镇文化艺术节,我又来到了西川。舅舅在西川,以前,每年都要到西川来一次。柞水当地的风俗,外孙每年都要给舅舅辞年,因此,再忙,都要抽出时间来西川看望一下舅...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爱老展孝道 志愿服务添光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