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柞水新闻 > 正文

柞水从严从实抓党建全面提升执政效能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1-19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瑞)2017年,柞水县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通过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建设“三个柞水”的工作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八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入镇村、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350多场次,向干群发放《党的十九大辅导读本》《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等各类辅导读本书籍两万多册,参与干群达3.5万多人次。巡回贫困村开展“送政策、送典型、送精神、送文化、送技术”活动72场次,编印宣传资料10万多份。

县上深化“四化五联”工作法,成立了两个社区党委,制定了《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办法》,提升村级党组织38个,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开展“两力两率”排查和“万企帮万村”***行动,引导51家企业结对帮扶51个贫困村,成立非公企业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5.1%。抓实学校党建,向32所没有党员的学校选派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学校党建工作全覆盖。

县上围绕“6+X”活动主题,累计开展“支部党日”活动2018场次。制定了《“三推三考”识人选人用人实施办法》,推行任前考宪法、考党章、考廉政法规“三考”机制。认真落实“三项机制”,修订了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实现了干部考核与“三项机制”运用有效对接。大力推荐选拔在“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累计提拔重用“第一书记”21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62名。

新闻推荐

人走心不走离任不离情

宋奇瑞不当驻村第一书记了,还管贫困户的事吗?管!他不仅管,帮助贫困户舒广东在县城办起了店铺,还把自己的两万元借给贫困户马庆奎买牛;照样为村上的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到处留下他帮扶的身影。他就是柞水县...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恶意欠薪被刑拘2018-01-11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从严从实抓党建全面提升执政效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