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柞水新闻 > 正文

“为爱西行播撒书香”公益助学走进商洛记者 谢非费翔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2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至21日,来自南京的“为爱西行·播撒书香”全媒体行动组暨第三届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行动组,一行23人来到了商洛深山腹地的6所希望小学,为山区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图书、御寒的冬衣和饮水机,在寒冬到来前,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本次活动是由南京和商洛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共青团、教育局以及两地日报社联合主办,南京日报南报网、南京日报小记者、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心汇心基金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吴剑秋工作室、南京市杰出青年协会承办。整个公益助学活动分两路同时展开:东线一行人前往商州、山阳、丹凤;西线则在柞水和镇安展开活动。

除了物资捐助以外,活动中还为贫困学校送上一些高质量的公开课,来自南京的支教老师将走进6所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上公开课,现场设置抢答与互动环节,其中商州区北宽坪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三地视频连线课堂,让山区的孩子和大城市甚至海外的学生们一起享受在线教学带来的乐趣。

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完全小学校长王军说:“现在山区的孩子最缺乏的是和外界的接触和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南京的爱心人士不仅给学校带来了图书和饮水机等物资,让孩子们在冬天可以直接喝到热水,还把生动的课堂带到了学校,体验到不一样的教学。”

励志阳光基金会项目专员金林叶表示,基金会经过前期的考察,已签约在商洛建立3所希望小学,在学校建成后,将给学校提供包括软件建设、教师培训等一揽子服务,在今后的项目中,会更多地考虑到商洛来,帮助更多山区的孩子。

新闻推荐

南京高淳区民政局向柞水贫困群众捐赠1000件羽绒服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周成全章明)10月8日至9日,南京市高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凌云和政协常委、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爱西行播撒书香”公益助学走进商洛记者 谢非费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