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村民祭祖发现民爆物品主动上交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09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健)4月1日,柞水曹坪镇一村民将家中祖父当年遗留下来的炸药、导火索和雷管等物主动上交到曹坪派出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月31日中午,在外地工作的刘先生趁着清明节前回老家祭祖的机会回到了老家柞水曹坪镇,回来后看到老宅已破烂不堪,便临时起意将房子修缮一下,当修缮老屋阁楼时发现楼上放有两个用蛇皮袋装着的粉末状的东西,旁边还放着一大卷导火索,经仔细查找在另一木箱内又发现一个用油纸盒装着的多枚雷管,刘某依稀记得自己祖父曾担任过村干部,估计这些东西是祖父当年在修水利工程时遗留下来的民爆物品,刘某联想到自己经常在街头路边看到悬挂的缉枪治爆宣传条幅和平时了解到的安全知识,深受触动,便妥善将这些民爆物品进行保管,第一时间上交到了公安机关。

经曹坪派出所民警核实后发现,刘某上交的民爆物品中有散装炸药40多公斤,导火索100多米,火工雷管28枚均已经旧迹斑斑,看不清原来的颜色,证明已有些年月,系早已禁止使用的老式火工材料。民警对刘某主动上交民爆物品的行为予以表扬,并积极与专业部门对接对这些民爆物品予以销毁。

新闻推荐

柞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本报讯(刘媛刘康)今年以来,柞水围绕“剩余人口稳定脱贫、全县整体摘帽”目标,聚焦“一补两送一议”和“两推进、两完善”工...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祭祖发现民爆物品主动上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