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驰而不息刹歪风 正风肃纪扬正气 商洛市下茬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柞水县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大杰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5次收受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以感谢为由所送礼金共计18万元。朱大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和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全省为期4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商洛市纪委监委突出“关键少数”,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宣传、快部署、强高压,刹住了送礼歪风,端正了党风政风。

坚持以上率下把专项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

“要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抓好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下茬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2019年2月11日,市委书记陈俊在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上再次强调。

省上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部署后,市委常委会先后5次对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陈俊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市委书记以提醒约谈的方式督促7县区委书记认真履职,市委班子成员带头向组织作出不收送礼金公开承诺,其他市级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上行下效,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参与、重塑新风的良好氛围。

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市纪委常委会先后6次对蹲点督导、分片约谈、线索梳理、重点督查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纪委书记带头同7县区委书记进行约谈,班子成员深入包抓县区、部门实地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党员干部进行了政策专题辅导、政策知晓情况测试研判。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1396场次,900多名党组织书记亲自宣讲,组织学习4188次,累计10多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警示教育和纪律培训。

创新方式载体宣传深度广度前所未有

“商南县原县委书记刘春茂利用中秋节期间和住院期间,先后违规收受礼金2.5万元……”2019年春节前夕,商州城区丹鹤楼广场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式通报了商洛多名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

市纪委充分利用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纪检监察网、“廉洁商洛”官方微信、LED电子显示屏、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板报专栏等途径,全方位宣传专项整治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和违规礼金收缴全省统一专用账户、政策解读等内容,做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知晓全覆盖。同时,还以手机短信方式分级分层给领导干部发送专项整治廉政提醒短信,不断强化宣传针对性。全市各级媒体开设专题专栏6个,刊播新闻稿件118篇(件),为专项整治营造了浓厚氛围。(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上海两位八旬老人“裸捐”感动众人

上海有两位八旬老人,多年来省吃俭用,却将两套房产和120多万元存款全部“裸捐”。4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和梅陇镇慈善工...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舞动桃林 宋奇瑞2019-04-04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驰而不息刹歪风 正风肃纪扬正气 商洛市下茬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