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商洛接待游客147.53万人次

来源:华商报 2019-04-11 02:32   https://www.yybnet.net/

人气高涨的柞水溶洞景区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清明假期商洛市天气晴朗,春意盎然,气温宜游,以返乡祭扫、踏青赏花、民俗文化体验为主的休闲体验游备受游客青睐。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7.5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8%和23.17%。

宣传预热成效明显

精品景区人气火爆

3月以来,商洛市2019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不断,丹凤桃花节暨第二届花朝节及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商洛市专场推介会等旅游节系列活动让商洛旅游知名度不断上升。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出行热情集中释放,各主要景区人气火爆。桃花谷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成为赏花类景区中的人气之王;5A级金丝峡景区假日3天共接待游客3.81万人次,门票收入327.16万元,平均每天接待都在万人次以上;牛背梁和柞水溶洞景区因区位优势吸引了大量西安及关中游客,牛背梁景区3天共接待3.09万人,柞水溶洞景区接待游客2.83万人次,天竺山景区接待游客1.75万人次。其他重点景区中,塔云山景区接待2.26万人次,木王山景区接待2.37万人次,金台山景区接待2.94万人次,九天山景区接待2.05万人次。

美丽镇村春意盎然

踏春休闲最受追捧

全市多个风姿绰约的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成为清明假期游客踏青和休闲的最佳去处。在小镇和乡村逛古街、赏桃花、吃农家饭菜、品乡土风情成为都市游客来商旅游的首选。据统计,全市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其中音乐小镇接待3.9万人次,合曼般若小镇接待1.75万人次,北宽坪运动休闲小镇接待1.01万人次,法官秦岭原乡农旅小镇接待1.05万人次,玫瑰小镇接待3.26万人次,北茶小镇接待0.39万人次,江山村接待1.36万人次,巡检社区接待2.57万人次,朱家湾村接待3.43万人次,石瓮子村接待3.26万人,太子坪村接待0.93万人次,丰收村接待2.06万人次。

旅游质量全域提升

康养度假成为时尚

随着商洛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的深入开展和秦岭最佳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持续推进,全市景区品质不断提升,厕所、道路、游客中心、智慧旅游等服务设施明显改观,休闲度假产品逐年增加,旅游产品结构不断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的品牌吸引力得到显著提升。清明假期,柞水阳坡院子、棣花望山居、洛南孙家沟等民宿游客爆满,来我市度假游客和过夜游客比例较往年明显增加,过夜游客比例接近30%,拉动了全市旅游消费快速增长。

诗与远方完美结合

文旅融合成新亮点

文化是旅游之魂,文旅融合是全域旅游发展和提升景区魅力的必然趋势。清明节假日期间,“返乡祭扫+出游”模式成为假日旅游新气象,文化进景区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各景区、文化文物单位积极推出了实景演艺、渔鼓、戏剧、民俗展演、研学旅游等文化活动和产品,有效提高了我市旅游文化品位。假日期间,商洛4大文化旅游名镇最为火爆,以商於古道文化为代表的棣花景区假日期间接待游客4.48万人次,漫川古镇接待6.31万人次,凤凰区古镇接待3.54万人次,云盖寺古镇接待2.63万人次。

突出重点狠抓治理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清明节前节中,市县文旅系统和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假日旅游的安全保障和值班值守工作,专门下发了清明假期领导包抓县区工作的通知,节前市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涉旅市场进行了综合整治和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景区及市场72家次,假日期间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对天气、交通、景区接待等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旅游市场规范运营,同时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安排工作人员宣传和提醒游客文明出行,营造了更加和谐的旅游氛围。全市假日期间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游客反响和满意度持续向好。

新闻推荐

柞水全力破解资金难题

本报讯(刘媛刘康)为有效解决脱贫产业发展缺乏资金这一难题,柞水县积极探索,强化举措,全力破解资金难题,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支...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情殊流俗忘言居2019-04-04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 商洛接待游客147.53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