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全力构筑生态屏障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康刘媛)近年来,柞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到保护与开发并举,建设与管理并重,厚植生态优势,做强生态经济,优化环境质量,获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精心实施“三边”造林和身边增绿工程,先后提升改造公园和绿地6处8.6公顷,绿化道路115条700多公里,村级绿地广场覆盖率达80%以上,先后创建全国生态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6个、市级“秦岭美丽乡村”3个,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城市等荣誉。

全面开展森林建养,以社川河、乾佑河、金钱河三大流域和西康铁路、西柞及水阳高速等交通要道沿线为重点,累计绿化城镇、村庄沿线155公里,完成退耕还林工程造林33.6万亩,实施长江中上游防护林工程1.6万亩、天保工程公益林51.15万亩,森林资源涵养水土、减灾防灾、美化环境等功能得到全面增强。大力推进森林资源产业化培育,累计发展核桃30.8万亩、板栗39万亩、中药材39.7万亩,带动3000多贫困户实现绿色增收。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成功打造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4个,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1个,年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以上,生态产业已成为县域发展的强力引擎。

新闻推荐

柞水搭建平台不断壮大木耳产业

本报讯(张莹雪郑光子)在发展木耳产业过程中,柞水县积极培育,形成以国有公司为龙头、非公经济为支撑、合作组织为辅助的规模化...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全力构筑生态屏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