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小岭镇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瑕徐鹏)今年以来,柞水县小岭镇重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引领作用,持续实施公益性文化活动,致力于让贫困群众在精神层面“富”起来、立起来。该镇充分发挥辖区各村民间艺术社独特的宣传优势,抽调各村文艺精英,精心组建了小岭镇扶志扶智“文艺轻骑兵”,在各村人口集中区利用院落会、板凳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春风化雨式”的宣讲,现已开展扶志扶智演出近20场次。

“轻”即形式多、接地气。文艺队的队员全部来自基层群众,通过巡演的方式,不专门搭台,不分场地大小,不论观众人数,不携带大型乐器音响,不彩排,到场就开演,吹拉弹唱,演完就离开,十分方便接地气。并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内容创作了《决战小康梦》《脱贫致富走的忙》《扶贫路上爱心多》等多个小品、快板、渔鼓说唱等文艺节目。

“骑”即速度快、范围广。“文艺轻骑兵”第一时间将党和国家精准脱贫的方针政策、重大举措面对面送到群众中,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畅通了干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扶贫扶志全镇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一条心,呈现出村组拂新风、产业成风景、人人争先进的良好势头。

“兵”即队员少、专业精。文艺队在各村巡演中联合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组成2~3名宣讲员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致富经验进行宣讲,针对百姓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作了具体解答。宣讲员们用百姓熟悉的话讲清大道理,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形式解读党和国家政策,通俗易懂的语言更利于百姓知政策、懂政策。形式多样的巡演,进一步提振了广大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精气神,真正实现了让贫困群众身子动起来、信心树起来、精神立起来,为全镇如期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强保证。

新闻推荐

2018年度三秦好新闻表彰会(柞水)暨西柏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将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佳)三秦都市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2018年度三秦好新闻表彰会(柞水)暨西柏坡红色主题教...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岭镇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