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检察院司法救助暖民心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2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勇波屈鹏记者李煜)11月6日,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小王拿着商洛市柞水县检察院送来的1万元现金,连声说道:“感谢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我的关怀和支持。”

2018年,小王的父亲在一起刑事案件中去世,其母亲深陷囹圄。该案移送至柞水县检察院后,该院检察长王斌督促诉讼监督部,积极与小王的班主任、校领导以及小王户籍所在地的村组干部和近亲属沟通联络,多途径多渠道查清司法救助的相关基本事实。这起刑事案件导致小王受到严重的心理创伤,且小王为在读大学生,其家庭属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综合考量后,柞水县检察院认为刑事被害人家属小王完全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决定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小王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1万元。同时,该院积极联系小王户籍所在地的包扶干部,及时向小王发放低保金、教育扶贫救助金以及其他扶贫救助资金。

11月6日,柞水县检察院向小王发放了司法救助金,让检察阳光驱散小王心中的阴霾,这也是柞水县检察院发放的第一笔司法救助金。

新闻推荐

柞水全力支持服务业发展壮大

本报讯(张莹雪郑光子)柞水县始终把发展服务业作为助力农民就业的重要抓手,着力补短强弱,拓展服务业态,不断推进服务业与全域...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溺水宣传进校园2019-11-11 09:23
评论:(柞水检察院司法救助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