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我们从未停止脚步 陕西(杨凌)残疾人新型职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侧记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11-1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全体学员与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全体学员与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学员参观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草莓大棚

?陕西省宁陕县金芙蓉生态鹅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富荣向学员推介创业项目

■李梁愿 陈萍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转眼秋天到,移兰入暖房。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11月5日,从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全县7000余名残疾人中遴选出来的50名学员,响应柞水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号召,一路风尘,带着山里人的淳朴与勤劳,带着改变命运的决心与希望,带着家庭的嘱托和对未来的期望,从40余公里外的杏坪镇来,从30公里外的凤凰古镇来,从20公里外的木耳小镇来,聚集到柞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加为期一周的陕西(杨凌)残疾人新型职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由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残疾人联合会、杨陵区残疾人联合会、杨凌示范区区域对口帮扶柞水县工作组、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和乡村发展局、杨凌示范区扶贫办、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柞水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指导下开设的陕西(杨凌)残疾人新型职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考虑到学员的具体困难,凡是能完成培训的学员,除管吃管住外,还给每位学员每天一定的误工补助和交通补贴。

杨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鹏说,“这是一次多方合作、彼此共赢的‘大军团’作战,相信经过一周的培训,每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为了给学员安排好课程,培训班整体对接、组织者陈萍老师说,在课程安排方面,前5天专门邀请杨凌文联、作协主席贺绪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陈德育,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闫红军等专家,从残疾人创业励志教育、食用菌栽培技术、核桃和板栗种植技术管理,养猪、养鸡等实用技术等方面,为学员进行细致而又全面的培训;后两天还特意安排学员到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和美丽乡村示范村王上村参观,随后,进行杨凌示范区农民技术职称证书和杨凌新型职业农民证书考试,并对考试通过的学员颁发相关证书。

学习培训的最后阶段,陕西(杨凌)残疾人新型职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陕西省水利干部培训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了结业典礼。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天锋,杨凌示范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新国,农业科技报党组成员、副社长贺辉,杨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鹏,杨陵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党程华参加结业典礼。

杨凌示范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新国说,“实践证明,创业就业培训是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致富的一个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因此,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及就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的劳动技能,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创业就业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残疾人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这次在柞水县举办陕西(杨凌)残疾人新型职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把课堂从杨凌搬到柞水县,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辐射带动柞水县的残疾人朋友,掌握最新的实用技术,实现增收,摆脱贫困。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出力。今后,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努力,把这种培训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

大约在100多年前,胡适先生写下“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期待春花开,能将夙愿偿。满庭花簇簇,添得许多香……”的诗歌,来自大山深处的柞水县50名残疾人代表,来到杨凌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学习、参观,是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向美好生活的新开端。我们相信,带着“兰花草”而来的这些残疾人,一定能够像种子一样,在各自的山沟沟里落籽、开花、生长、结果,待到来年春风至,能将夙愿得以偿。相信在杨凌科技的大力协助下,柞水县残疾人一定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新闻推荐

西康高铁项目施工准备工作就绪 有望在年内 正式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杨旭)记者从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西康高铁”)全线初步设计已通过国...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我们从未停止脚步 陕西(杨凌)残疾人新型职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