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06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怀玉)近日,柞水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标志着柞水县“大调解”工作格局形成。

柞水县人民调解委员会组成人员,由县司法局从全县相关部门选调具有丰富调解工作能力和经验的领导同志和全县优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主要职责是化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大疑难纠纷和划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矛盾纠纷,指导各镇办、村(社区)和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该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县域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健全“大调解”工作格局,对于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项职能”、探索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方式方法,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矛盾纠纷依法化解具有重要意义。对强化工作统筹,构建大调解体系,推进小康柞水、美丽柞水、法治柞水建设进程,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柞水县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将其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柞水、法治柞水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先后成立了县医疗纠纷和交通事故纠纷等多个行业调解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规范、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柞水县司法局又筹备组建了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独立于矛盾纠纷双方,专门调解全县重大矛盾纠纷的公益性、专业性、群众性组织。

新闻推荐

柞水第三届木耳文化艺术节暨客商大会召开

本报讯(王昱)群英荟萃展风姿,博采众长谋发展,八方宾朋聚山城,共谋发展谱新篇。12月30日,2019年柞水第三届木耳文化艺术节暨客...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