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多项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14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瑞) 2019年以来,柞水县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大力实施转移就业拓展工程,全力助推脱贫摘帽。

强化劳务协作。主动与对口帮扶县区联系,率先在全市举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和镇村巡回系列招聘活动,现场邀请企业6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3900多个,达成用工意向260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并与高淳区、盱眙县、莲湖区签订了深化劳务协作合作协议,双方就积极开展宁商劳务对口协作达成共识,建立了常态化协作机制。全年邀请江苏企业来柞开展专场招聘会8场次,征集岗位信息1500多条,输出贫困劳动力130人,有力地促进了转移就业工作。

强化创业扶持。为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引导建成一批与当地产业结合,具有社会化和市场特色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建成省级和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各1家,累计发放贷款186笔2468万元,占市下达任务2400万元的102.83%,直接扶持成功就业创业465人。同时,积极落实政策,结合公益专岗安置、创业孵化基地、就业扶贫基地、村集体经济组织吸纳等形式,开发公益性岗位752个,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强化技能培训。将创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全部纳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创业群体参加劳动力技能培训、创业实训、职业技能鉴定“三个课堂”,采取小班额授课、互动式教学、案例分析等模式,筛选聘请优秀专职讲师、创业成功者现身说法、讲解政策、跟踪服务,切实提高各类创业群体的创业能力。同时,为提高培训质量,解决学员就业问题,将技能培训与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企业订单式培训结合,实现了技能培训与就业创业无缝对接。

新闻推荐

贫困老人现金被盗 两地公安联手追回

本报讯(刘勇记者李煜)“谢谢,谢谢柞水和镇安的民警,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2019年12月28日,柞水73岁的贫困老人骆某接过民...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多项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