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检察院司法救助困难儿童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09 08:55   https://www.yybnet.net/

干警向被救助人送上司法救助金。

本报讯(党典章记者李煜)近日,商洛市柞水县检察院干警来到凤凰镇凤镇街村,将2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了9岁的小阳阳(化名)手中。

小阳阳是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的被害人亲属。2012年,小阳阳的父母因生活问题产生争执,其父不慎将其母殴打致死。随后,其父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抚养小阳阳长大的重任落在了爷爷奶奶身上。如今,小阳阳已经是一名小学生,其爷爷奶奶也已年逾古稀,丧失了劳动能力,且患有多种疾病,需要常年吃药治疗,一家人的经济非常困难。

2019年底,柞水县检察院对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全面翻查梳理时,摸排到小阳阳家的司法救助线索。经过查阅案卷、实地走访,办案人员了解到小阳阳家的特殊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该院检察长王斌、检委会专职委员韩勇波高度重视,多次与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局沟通协调,加快司法救助金审批进度,最终为小阳阳家申请到2万元司法救助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阳阳家的困难情况。

据了解,2019年以来,柞水县检察院已受理司法救助申请9件,审核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家庭4个,累计发放司法救助金6万元。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履行司法救助职能,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依法及时救助,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度”。

新闻推荐

柞水有效化解劳动争议

本报讯(汪晓梅肖海莲)为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柞水县仲裁机关认真推行“零推诿、零积压、...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检察院司法救助困难儿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