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商洛市开展食用菌产业知识产权信息推送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6-04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霞高晓玲)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中国杨凌农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围绕商洛市食用菌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推送工作,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优势,促进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食用菌知识产权信息推送是以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信息为主要推送内容,以商洛市一区六县的食用菌企业(协会)为主体的定制化、特色化服务,通过开展信息推送,帮助食用菌产业相关企业及时掌握技术发展动态、行业专利布局和地理标志管理、保护和运用情况,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推送工作采取一对一服务机制,根据企业需求确定个性化内容、检索范围、检索表达式及检索频次,为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信息推送服务全程零收费。

据了解,近年来,商洛市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制定了商洛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确立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加快发展香菇、木耳、平菇、双孢菇、金针菇等品种,积极发展羊肚菌、杏鲍菇、大球盖菇等珍稀菌类,全市食用菌稳定在2亿袋,食用菌总产量(鲜品)达25万吨,产业综合收入20亿元以上,专业村镇人均纯收入中食用菌占比高达80%以上,菌农收入明显高于其他农户的收入,食用菌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柞水木耳”等食用菌品牌已经在全国初具区域影响力,使食用菌产业成为商洛市继核桃产业之后的又一名片式产业。

新闻推荐

城南客运站预售端午节车票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25日起至6月27日止,共三天。为方便、快捷地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西安城南客运站预售...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陈年的矛盾解决了2020-06-02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开展食用菌产业知识产权信息推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