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严肃与活泼相遇 流量共销量齐飞 买它 买它 买它 “地方官”直播带货火啦!

来源:华商报 2020-07-14 02:4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网城事智库联合西经智库

通过超五千条抖音、公开报道等资料

梳理各平台2至6月

320位市长、县长直播带货的各项数据

分析官员直播带货相关问题

都是谁在带?70后『地方官』是主力 近六成是副职

都爱带些啥?茶叶排第一,水果、五谷分列二、三,旅游景区也被『带火』

哪些最积极?上半年参与带货的195个县中,超8成是贫困县,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区域

晒晒成绩单 今年一季度,全国百余市长、县长直播,间接带动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增长31%,达936.8亿元

陕西很给力 陕西5地市超20个县的县长走进直播间,带货市长人数位列全国前五

陕西火了啥?阎良甜瓜获2.6亿次播放量,柞水木耳一天卖掉24吨,安康石泉古镇播放量达4260万次

热潮冷思考 谨防买水军点赞、搞摊派刷单等作秀行为,还需思考如何打通售后质保、渠道拓展等堵点

“Amazing!也太好吃了吧!买它!买它!买它!”

听到这样的话语,你以为你看到的是李佳琦的直播带货吗?

不。这可能是某地的县长正在卖力地推销当地特产。

今年上半年,市长和县长很忙。

直播带货在2020年正式出圈成为一场全民运动。受疫情影响,多地农产品滞销,主政一方的市长和县长们开始陆续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为当地的农产品打call、站台。

城事智库研究院和西京智库,通过超过五千条抖音、公开报道等资料,梳理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在各个平台带货的320位市长、县长直播带货数据信息,多维度分析炙手可热的直播带货风口之下的一些问题。

“地方官”带货自古有之

苏轼、杜牧都曾作诗推介荔枝

“主政一方”的官员为特产“带货”,自古有之。诗人带货谁最忙?

著名诗人苏东坡生性乐观,尤喜美食,在起起落落之中,下放惠州时,曾用一首诗将惠州荔枝告知天下人。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苏轼《惠州一绝》

而杜牧,一个隐藏的带货高手,也为荔枝写下了千古名句。

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杜牧《过华清宫绝句三首·其一》

唐代的长安,杨贵妃才能享用得起的荔枝,如今可以轻易地来到你的面前。当然,市长县长们带货的不只荔枝,还有芒果、苹果、百香果、猕猴桃、樱桃等。

这些县长带货不输网红

@黄河王小帅5.8w粉丝

2019年12月,山东商河县副县长王帅“黄河王小帅”32秒卖扒鸡视频火遍网络,半天卖出半年量

@陈县长说安化34.5w粉丝

湖南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已经直播30余场,有时候一天直播3场

@金县长爱山阳5.8w粉丝

陕西山阳县副县长金雪华直播带货山阳木耳和空心挂面,仅直播两小时成交6200多单,销售农特产品25.4万元

网红带货“地方官”是怎样炼成的?

■“网红县长”有三宝:

优质农产品、金句迭出、勤夸家乡好

■常态化直播:

网红县长直播次数均在几十场

■成为主播必备3条件:

亲和力、有趣、有内涵

■精选产品(被推荐产品可分3类):

·企业生产的资质齐全的加工产品

·当地贫困户生产的初级农副产品

·有相关扶贫部门出具证明的其他贫困县的扶贫产品

■深入了解产品与地域文化关联

对产品及行业背景、故事充分了解和熟知

■与粉丝互动

帮助粉丝建立文化与产品的认知和喜好

■选品原则:

·有故事

·有名气

·有品质

■物流及售后保障

领导直播带货模式如何持续?

主政官员为特产“带货”越来越火,问题也随之出现……

5月17日新华社发文指出,要谨防直播带货变成官员秀。

“那些官员搞直播带货,已经是走火入魔,误入歧途,买水军点赞、刷单、搞假流量,把带货这么好的一个事给抹黑了。”

有热议必有争议,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直播带货搞成“一阵风”,更不能让地方官直播带货“跑偏”了。

新闻推荐

牛背梁直通车新增4个乘车点

本报讯(李媛胡双)近日,为方便各地游客到牛背梁景区游玩,陕西牛背梁森林公园直通车新增加了西安市区东西线以及咸阳市4个乘车...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肃与活泼相遇 流量共销量齐飞 买它 买它 买它 “地方官”直播带货火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