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众人爱心接力 救助重病教师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8-31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侯沁琳 李小龙)8月27日,一条“张老师病危请大家帮忙献血”的消息迅速刷爆了柞水人的微信朋友圈,消息一发出,便有许多爱心人士相继前往柞水县迎春广场的采血车献出一份爱心。

张老师名叫张朝阳,是柞水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8月26日中午1点多,61岁的张老师前往以前的老房子,因为这个地方离山较近,他不慎被马蜂蜇伤,随后家人将其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张老师多脏器受损,有生命危险,需要通过血浆置换、血液透析等措施来治疗,但医院血浆紧缺。

“27日下午2点30分,张老师家属给我们打电话寻求帮助。我们立即联系了县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联系到了市中心血站,下午5点采血车就到达我们柞水了。”柞水曙光救援队队长易成才向记者介绍事情的经过。

下午5点,在柞水县迎春广场,记者看到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旁边已经围满了人,曙光救援队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便登车准备献血。献血车上等候采血的人也是自觉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有认识张老师的,也有看到朋友圈消息前来奉献爱心的市民。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张老师需要紧急输血,我了解到这个采血车已经到了广场,就第一时间赶过来了,献一点自己的爱心。”市民王浩告诉记者,他刚把表填完,正在排队等待采血。

据了解,截至27日晚22点30分,排除感冒等身体原因不适合献血的市民,现场参与献血的共有87人,总采集血量26800ml,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时间将血送往西安,将数据第一时间传给了患者家属。

28日下午4点,记者从张朝阳家属那里了解到,医院已经按照正常程序将送来的血用于病人的治疗。

新闻推荐

柞水公路段奋力抢修水毁路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本报讯(刘海琴)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柞水公路管理段辖养的G211线和S307线多处出现路基缺口,同时山体滑坡、垮塌以及泥...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人爱心接力 救助重病教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