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多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9-0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德林)今年以来,柞水县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坚持不懈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着力解决影响企业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服务经济加快恢复。

全面落实政策降成本。认真落实各级各部门疫情期间纾企解困政策,累计减免企业税费6929万元,退回电费171.09万元,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截至7月底,年度95个重点项目开复工89个,开工率93.68%,完成投资59.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1.6%;32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31家,12家县属国有企业和57家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全部复商复市。

全面深化改革减环节。制定《柞水县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方案》,加快推动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受理审批,努力减少办事环节。目前第一批9个部门159项审批事项已实现集中审批,第二批165项行政许可事项,预计在11月底全部划转到位。截至7月底,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704户,其中新增企业126户、个体户578户。

全面创新方式优流程。持续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努力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和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前,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76%,实现了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和政务快递免费送全覆盖。

全面加强管理提效能。制定《柞水县综合投诉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和《柞水县综合投诉平台运行责任追究办法》,建立综合投诉平台,畅通民意投诉渠道,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关注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目前,“12345”投诉平台共受理工单454件、办结421件,办结率达91.69%。

全面改进作风强保障。以“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为抓手,制定柞水县《深入推进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重大项目考核管理办法》《集中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办法(试行)》等制度措施,着力解决干部担当精神不足,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拖字诀”以及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

新闻推荐

警民联手搜救走失老人

编辑同志:近日,柞水县民警帮李某某找回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在当地传为佳话。8月17日21时许,石镇社区居民李某某到乾佑派出...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多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