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学校教育不可轻易放弃任何学生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30 13:51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绘

陕西柞水县柞水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被勒令退学一事引发关注。29日,记者从陕西柞水县教育局获悉,柞水中学决定,对该名学生作“勒令退学”处理,但保留学籍,保障该学生继续接受教育的权利。(9月29日《新京报》)

陈广江:学生因玩手机被退学的现象并不罕见,舆论争议由来已久。尽管学校处理有据可依,但值得深思的是: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是不是越严越好、越重越好?如何确保“罚当其过”、公平合理?

本次事件中,尽管校方给出了“该生多次违反校规校纪,经批评教育收效甚微”等说法,但依旧无法服众。学校的决绝态度,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教育方式的匮乏。

学生玩手机问题固然不能轻视,但管理是一门“技术活”,一味靠严惩和禁止是不行的,如何科学引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更考验学校的教育方式。教育是爱的艺术,是心灵的对话,切忌简单化、粗暴化,别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别轻易为自己的管理无方、无能找借口。

新闻推荐

陕西柞水回应“高中生玩手机被退学”:学校决定收回退学处分

针对“柞水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被退学”一事,9月28日下午,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教育局回应澎湃新闻,教育局得知此...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教育不可轻易放弃任何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