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打造“两新”党建升级版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4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偏林)近年来,柞水县不断深化“双建双促”和“星级创建”活动,积极落实“畅通政治引领、延伸党建覆盖、激活党组织”三大举措,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提质增效。目前,已有4个“两新”党组织被授予全省“五星级党组织”称号。

柞水县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星级党组织创建的“硬指标”,通过“党性教育十分钟”“午餐党课”“工间宣讲”等形式,做到让一线党员“传经”、党员领导“送宝”、优秀党员说教、专家授课“补钙”。目前,已对28个“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进行集中培训3期165人次,分层次对262名“两新”党员和企业的出资人、负责人、管理者等进行轮训1188人次。盘龙药业、牛背梁公司、欧珂药业、惠达公司4个党组织被授予全省“五星级党组织”称号,有8个“两新”党组织被授予全市“四星级党组织”称号。

县上针对“两新”党组织组建难、党员少、活动难的“痛点”,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落实“点”上抓党员、“线”上抓支部、“面”上抓区域等举措,全面提升“两个覆盖”。目前,已组建“两新”党组织28个,先后选派党建指导员70名,累计评选星级以上“两新”党组织67个,党员承诺事项300多项,真正把党建融入企业决策、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形成了“综合党委归口主管、行业分类协管、入园企业园区直管、镇办兜底管”的新格局。

“两新”党组织紧扣“硬件”从严、“软件”从实,高质量推进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建成规范化活动场所10个,新建东信商贸、朱家湾旅游协会等“两新”党支部示范点17个。创新“两补一返一帮扶”资金保障机制,自2020年以来,累计补助党建经费6.5万元、党务干部津贴5.05万元,返还党费2.33万元,落实部门帮扶资金12万元,激活了“两新”党组织活力。

新闻推荐

柞水为干部“补钙充电”

本报讯(余偏林)近年来,柞水县采取“点对点”培训、“点对点”督查、“点对点”指导的方式,为线上1454名科级干部和公务员以...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打造“两新”党建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