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输送技术 扶持产业 培育人才 科技作支撑 脱贫动力强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2-24 21:28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阅享全文

“以前不知道云茸是个啥,真有中科院专家说得那么好吗?后来我看乡亲们种得好,就决定试试看。”贵州省水城县蟠龙镇院坝村村民杨朝伦说起自己的脱贫经历,“现在一瞧,种云茸划算多了,一亩就能卖几千元,一下翻了好多倍。”

农民脱贫致富,科技大力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全国科技系统累计在贫困地区建成1290个创新创业平台,建立7.7万个科技帮扶结对,选派28.98万名科技特派员,投入200多亿元资金,实施3.76万个各级各类科技项目,推广应用5万余项先进实用技术、新品种。

有科技助力,老百姓的收入增长了,脱贫的动力更强了。

送技术,精准解决种植难

贫困地区的情况各有不同,脱贫发展各有所需。近些年,来自全国科技系统的科技工作者走出高墙大院、深入扶贫一线,科技的种子在大地上开花结果。

找准目标,为农民送去最需要的品种和技术。

“小时候,都是谁家有点山货就背着去县城卖。过去说种木耳能致富,我一点也不信。”陕西省柞水县杏坪镇肖台村村民肖超回忆说。

原来,柞水县种植木耳历史悠久,却没有给百姓带来富裕生活,一大症结就是传统种植方式耗时长、产量低、效益差,在关键环节上缺乏技术支持。 (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人勤春早争朝夕

2月20日,在柞水县杏坪镇中台村的产业园里,工人们正在挖沟起垄。近日,柞水各地春花绽放吐芳菲,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村民们抢...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输送技术 扶持产业 培育人才 科技作支撑 脱贫动力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