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商洛市 安康市 汉中市 延安市 渭南市 咸阳市 宝鸡市 铜川市 西安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群星奖颁奖仪式明晚举行 陕西省两作品能否获奖将见分晓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0-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黎)昨日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获悉,原本定于今晚举行的群星奖颁奖仪式将延到明晚举行。今晚将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办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活动,明晚的颁奖仪式后也将举行群星奖作品展演活动。

作为十一艺节的重要奖项,第十七届群星奖从初评的5052个作品中最终挑选出了84个作品,分成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类举行决赛,每类21个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紧扣时代脉搏,并有着浓厚的地方特色。10月16日至19日期间在西安举行了群星奖决赛,10月23日晚,文化部网站公示了群星奖20个拟获奖作品名单。在陕西省7个入围决赛的作品中,板胡与鼓《丝路欢歌》和秦腔小戏《哎呀呀》进入公示名单,离获奖只剩最后一步。公示期到今日结束,明晚的群星奖颁奖仪式上将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群星奖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旨在促进群众文艺创作和演出。从2004年开始成为中国艺术节的组成部分,每3年一届。“创作者从基层来,再回馈基层”是群星奖的一大宗旨,因此十一艺节期间共有22场群星奖惠民演出遍布全省。其中,今晚和明晚在西安还将举办两场历届群星奖获奖精品展演。

新闻推荐

舆论新格局·传媒新常态 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姜泓)如何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如何凭借“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东风”再造与重塑传媒产业生态?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星奖颁奖仪式明晚举行 陕西省两作品能否获奖将见分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