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主动作为保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台大队推进“两保一树”工作综述

来源:宝鸡日报 2017-05-25 16:22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台大队坚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以推进公安机关“四项建设”和体制改革为抓手,围绕“十三五”规划各项奋斗目标,紧扣保畅通、保安全、树形象的“两保一树”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管理服务举措,持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和执法场所改造,全力确保辖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尽智出力。金台交警大队先后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十佳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创佳争优”竞赛活动优秀大队,获“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争做“汪勇式”民警

创新方式搭建警民桥

金台交警大队坚持以创建省级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示范单位为目标,通过“坚持政治建警、突出文化育警、做实职业保障、注重典型引领、严格考核问责”五大举措,全面加强民警队伍管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夯实“学”的基础,突出“做”的关键,被支队、市局推荐为公安系统“两学一做”先进单位;全面推行“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将优秀青年民警王乐推介为全省“汪勇式”民警,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事业心和获得感,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同时,金台交警大队始终把应用和发展交通科技作为缓解警力不足、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好。作为“智慧金台”内容之一的“ 122”指挥分中心建设已经通过上级审批,正在依法进行招投标。与金台公安分局积极联系,达成资源共享共识。全队民警对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的公众微信平台全员关注,对省交警总队开设的陕西交警手机报全员进行注册;大队网络办及网管专员,坚持每日通过双微平台发布各类交管资讯,在线答疑解惑,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捕捉涉警舆情,进行主动回应。

疏堵保畅改善大环境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工作中,金台交警大队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以打击更加有力、防范更加严密、应对更加有效为目标,着力构建体现实战特点、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一是以事故预防为目标,实现交通事故总体形势稳中有降。通过在宣传上造声势、在源头上把关口、在根源上除隐患三大举措, 2016年辖区交通事故四项指标除直接经济损失略有上升外其余均下降,事故结案率达95.7%,案件处理准确率达 100%,辖区道路未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二是以疏堵保畅为中心,使道路交通通行环境明显好转。按照勤务机制突破常规、交通组织创新举措、重点整治有的放矢、社会治理创新推动的思路,不断规范路面管理,不断合理安排警力,不断开展专项整治,彻底解决了西关地区交通顽疾,净化了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真正实现了城市综合治理及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提升了城市魅力。三是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促进便民利民服务渠道不断拓宽。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 70项、市交警支队 10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亮明党员身份、岗位职责和服务承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其中,“流动车管所”两次上门服务,打破全市三区九县车驾管业务管辖区域的限制,鼓励引导群众进行互联网注册登记,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执法质量须终身负责

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金台交警大队持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提升民警的执法信息化应用能力和依法履职能力为抓手,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完善基础建设、加强执法监督、深化示范创建”,不断推进全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工作中,广泛利用网上网下平台,组织民警开展法律法规及业务学习。大队 3名民警参加事故处理中、高级职称培训,全体协管员参加了市交警支队统一举办的“正、学、练、做”封闭培训。建立了符合要求的案管中心,严格落实执法质量两级审核,持续深化瑕疵案件纠错,严格落实执法质量终身负责制。 2016年10月,大队被公安部命名为新一轮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新闻推荐

加快追赶超越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

  任保平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必须把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作为战略任务,统筹施策、...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作为保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台大队推进“两保一树”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