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文化产业投资快速增长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相关统计数据,1-8月,陕西省固定资产投资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5个百分点,其中,文化产业投资1039.65亿元,同比增长19%,高于全省投资增长4.7个百分点。

其中以游览景区、娱乐休闲为主的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投资748.27亿元,同比增长28.5%;以文化遗产保护、文艺创作表演为主的文化艺术服务业投资127.68亿元,增长10.9%;文化产品生产业的辅助业和文化专用设备的生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9.4%和87%。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700.29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比1-7月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同比增长17.9%,增长1-7月持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同比增长28.6%、32.5%和44%,增长比1-7月分别提高7.2,2和0.8个百分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杜跃平表示,文化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快速增长,新动能不断积聚,说明陕西的经济结构转型在不断调整升级。到位资金保障有所改善,说明投资的有效性有所增强,特别是社会资本、民间资本的参与,促使陕西省经济增长更加平稳、健康。华商报记者 王静

新闻推荐

海峡两岸乳腺癌病友彩绘希望

记者熊玺文/图在“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来临之际,陕西省肿瘤医院与台湾癌症希望基金会共同策划,邀请两岸乳腺癌病友、家属及医护人员携手联展,以“画出希望·与汝共舞”为主题,展出20幅最美人生风景的...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文化产业投资快速增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