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24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9日举行 今年首设脱贫攻坚馆 为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供绿色通道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4大亮点

一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二是积极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

三是为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

四是凸显自贸区元素

数说农高

10个室内外展馆(区),18.8万平方米展览面积

36个涉农专题展

40多个国家、120多家境内外媒体、500多名国内外记者

2000多家企业、8000多个参展项目

10000多名专业观众、150万观众参展参会

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5日至9日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华商报记者近日从杨凌示范区展览局获悉,第24届杨凌农高会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4个展馆2280个展位已全部预订。

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

本届杨凌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心策划安排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杨凌农高会新亮点将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策划举办“一带一路”系列农业合作圆桌会议、“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一带一路”现代农业推介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助推示范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的国际农业合作中心。二是积极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食品安全、第六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内容举办专题论坛、研讨活动。三是为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首次专区举办脱贫攻坚展览和脱贫攻坚论坛,展示扶贫成效,交流扶贫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四是凸显自贸区元素。抢抓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会期举办陕西自由贸易区杨凌片区推介暨国际合作项目发布会,加大“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提升杨凌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杨凌农高会期间,将安排10个室内外展馆(区)、18.8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6个涉农专题展,将组织40多个国家(地区)、120多家境内外媒体、500多名国内外记者、2000多家企业、8000多个参展项目、10000多名专业观众、150万观众参展参会,一场精彩的农业科技盛宴将在中国杨凌拉开大幕。

首次设立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展

10日,华商报记者从杨凌农高会组委会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助力***、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即将举办的第24届农高会将首次设立脱贫攻坚馆(D馆)。

脱贫攻坚馆(D馆)位于农高会B馆东侧、C馆南侧,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设立标准展位576个。脱贫攻坚馆(D馆)将围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两大板块,专区举办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展、***和“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助力脱贫攻坚战专题展、媒体助农扶贫展,届时将有来自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榆林、汉中、安康、商洛、韩城等9个市区300多家涉农企业开展种植业、畜牧业、农资等特色产业扶贫专题展览。今年农高会的国际化水平也显著提高,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新西兰、韩国、日本、荷兰等37个国家(地区)的组织和企业预订展位286个。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示扶贫成效、交流扶贫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会期脱贫攻坚馆(D馆)还将举办首届杨凌脱贫攻坚论坛,共同为贫困户谋福祉。

据了解,脱贫攻坚馆(D馆)的设立,在发挥农高会平台优势的同时,还提升了杨凌农业科技示范辐射效应,为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供了绿色通道,为全省乃至全国产业扶贫提供了科技支撑及先进经验。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新闻推荐

社保政策主题宣传月 陕西省人社厅社保政策宣传系列之一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有没有你想了解的

10月份,全省人社系统将开展“社保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围绕社会保障主题,重点宣传解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和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政策为群众进行解答,方便广大群众...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24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9日举行 今年首设脱贫攻坚馆 为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供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