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在艺术梦想的道路上不懈追求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0-1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姬子雯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现居上海的自由艺术家姬子雯这两天挺忙,不仅因为她的新艺术项目“盛开于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还因为她的一幅绘画作品入选了“海上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主题艺术展。她时刻关注着观展者对自己作品的评价,思索着下次创作的主题。

“海上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主题艺术展于10月10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揭幕,参展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自由艺术家征集,经过专家筛选,最终确定108位自由职业艺术家共215件作品参展,用艺术作品展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姬子雯就是这次艺术展的青年艺术家。

姬子雯1987年3月生于陕西,师从书画家韩成孝先生,这个北方女孩从小沉迷绘画,长大后干脆一脑门儿扎进了艺术创作领域,从此不再回头。她的作品关照人的内心和思考,有着强烈的自我风格。从2012年至今,在上海扎根多年的她开始小有名气,不但在沪上知名的画廊“海上艺术馆”“睦野画舍”“O-Gallery”举办了她的个人作品展和联展,还和一些知名品牌合作,为他们设计一些独特的产品。2015年6月上海的香奈儿晚宴就使用了她的订制纸雕作品,优雅、纯粹、富有强烈的艺术魅力。

“以前人们都说从事艺术行业很苦,艺术家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就是穷困潦倒的。的确,在过去单纯进行艺术创作,如果又是处在事业起步的初期,大众的认可度不高,那么生存确实是个问题。可是这些年来经济迅速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众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他们的作品价格随之水涨船高是很自然的事。”姬子雯很坦然,在这位年青的自由职业艺术家眼中,追求艺术梦想和实现自己作品的市场价值并不冲突,这代表着我国人民文化生活走向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曾经入选PPTV聚力网络民间优秀创作者拍摄项目,登上过行业著名杂志“艺术香港”……姬子雯和她的系列作品开始被更多的人注意到。更多的商业合作也找上门来,有艺术推广项目、商业设计,也有她的个人作品衍生品发售,比如印有她作品的明信片、绘画的作品复制版、她设计的限量珠宝首饰等。五年来,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她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刚开始我也需要做一些兼职,保证基本的经济收入,也有生存压力。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也没有停止过自己的艺术创作,我的业余时间基本都用在思考和钻研作品上了。我热爱艺术,我也坚信自己会实现成为一名国际知名艺术家的梦想。”

现在的姬子雯不用担心收入问题,她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己不断推出的绘画系列中,寻求进步和自我突破:“我其实很感恩、我们国家大环境安全稳定,经济不断发展,能给我这样的自由职业艺术家安心创作的空间。而且,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广文化项目,给了让像我一样的人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在未来的五年,我相信我会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新闻推荐

小微企业成为陕西省市场主体主力军

本报讯(王向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日前发布《十八大以来陕西新设立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陕西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政策,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惠政策...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艺术梦想的道路上不懈追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