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川陈路加快推进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0-23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璇 韦懿)陕西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省道309川口至陈炉公路工程项目川陈路加快推进。

该项目起于王益区川口转盘南500米处与G210国道相接,沿碾道沟布线,终点止于双碑工业园区接宜上路,主线长11.951km,陈炉连接线长1.672km,路线全长13.623km,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共设桥梁6座,总长609.82m。项目以PPP模式建设,并被列为陕西省首批PPP模式示范项目,项目于去年10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全线路基贯通,明年10月建成通车。

目前,由铜川到达陈炉镇区入口的道路主要包括宜上线(宜古村—上店)与双陈路(双碑—陈炉),分别修建于2006年和2007年,两条线均为双车道,沥青路面,道路等级较低、路面狭窄、弯道较多,安全隐患大,无法满足群众的需要。因此,修建川口至陈炉古镇旅游公路是完善区域省道路网、发挥王益区和印台区区位优势的需要,是加快陈炉古镇旅游业发展和镇区建设的需要,是满足交通运输业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需要,也是加快沿线特色产业发展和优势资源开发的需要。

在项目建设中,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考虑诸多因素,开辟多元化融资渠道。针对财政资金紧张的问题,大力推行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财政压力。

把公路建设与周边景区相融合。川陈路沿线围绕陈炉古镇旅游景区设置四个景观节点:“传承”,以“老君烧窑”体现陶瓷文化发展历史;“开发”,以陈炉“八大老字号”表达清末民初陶瓷发展兴盛时期的历史文化;“弘扬”,以陈炉名壶“凤鸣壶”构图表现陶瓷发展成熟期的历史文化;“梦想”,以炉火不夜天的胜景表达陈炉文化灼灼不熄。通过合理布置景观节点,提升公路文化特色和服务水平。

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项目景观绿化工程。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在各个景观节点铺装区和停车场均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装,充分将雨水渗入地下。在公路靠近山坡一侧1米宽绿化地设置鱼鳞坑,将路面积水和山坡排水有效收集,为绿化植物提供水分。在道路一侧河道设置拦河坝,将河道水系和路面排水进行蓄积后再利用,为周边植被提供一个较好的生态循环体系。

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川陈路建设项目管理处,全面负责项目建设日常管理工作。今年年初,该局与管理处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管理处与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与施工单位也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质量、安全、进度及投资层层分解,以考核和奖罚等办法,充分调动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施工项目部成立了项目公司垂直领导管理的质检部、工地试验室,总监办和管理处成立了中心试验室。管理处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安全制度,完善应急体系,落实安全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设施,强化隐患排查,严格监督考核。

该项目完工后,市民和游客驾车12分钟就可从川口到达陈炉古镇,将进一步促进陈炉古镇旅游业的发展。(摄影:李政)

新闻推荐

代表履职风采 科技创新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访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代表

本报记者齐小英“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于报告中的这句话,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代表感触很深,他说,“没有传统的产业,只有传...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川陈路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