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消协部门提醒: 使用电暖器应离墙20厘米

来源:河池日报 2017-10-2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渐冷,陕西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正确选购和科学使用电暖器,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离墙应有20厘米左右的距离。

消协专业人士提醒:购买电暖器时应选择正规商家,同时要注意产品标识、规格、型号应与说明书一致,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3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要注意与家用电表容量相匹配,最好不高于2000W,以免因电暖器功率过大引发断电或其他意外;潮湿环境下使用电暖气,还应查看有无防水认证标志;仔细检查电源连接线及外部软线的质量、风扇电机的噪声以及转动体是否有异常响声等。

消费者使用电暖器过程中,应当注意其他附属设备的安全要求,要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插座不要位于电暖器上方,最好使用带有过流保护装置的插线板,以防发生危险;电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可燃烧物,离墙应有20厘米左右的距离;有些电暖器不具有防水功能,则要注意插座处是否干燥,其电线要有绝缘橡胶保护,并能保证与机体的连接处100%防水。

此外,购买电暖器时应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网购时要保留好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消协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上海国际艺术节|爱丁堡艺穗节“聚焦中国2018”交流开启

10月22日,爱丁堡艺穗节“聚焦中国2018”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爱丁堡艺穗节“聚焦中国”活动是在文化部外联局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的支持下,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承办,旨在加强中英文化...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协部门提醒: 使用电暖器应离墙20厘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