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大中华杯”全球华语大赛陕西赛区赛事今启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24 03:02   https://www.yybnet.net/

往届大中华杯陕西赛区颁奖现场

第十届“大中华杯”全球华语大赛陕西赛区今日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国素质教育发展中心、世界华人联合会教育委员会(香港)、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台湾爱艺文化推展协会、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当代国家教育研究》课题组发起,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都市报社主办陕西地方赛事。

激发学习潜力 提升进步空间

“大中华杯”全球华语大赛是一项国际级大型青少年综合素质竞赛活动,针对小学、初中、高中年级学生,以帮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见证自己的实力,及时调整学习规划及方向,并提升自己的语文及写作能力。

教育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大中华杯”全球华语大赛中国区组委会主任杜少文表示,语文是很多学生忽视的一门课程,成绩好与坏在这门课程上体现得不是很明显,从而忽略对语文的重视程度。学生参与语文大赛,经过一次次的训练,才能发现自身的差距,从而激发学生潜力,提高他们的上升空间。

全方位考察 同龄人竞赛

陕西赛区以个人笔试成绩为主,笔试内容从基础、阅读、写作及综合运用等方面,全方位考查学生语文综合能力,考试时间为90分钟,由命题主试委员会统一命题,陕西组委会组织考试,由中国区组委会考评中心统一阅卷,定分数线,评出各类奖项。

本次比赛定于今年12月10日开考,形式为现场笔试,比赛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比赛分为八个小组,小学组(1-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各组统一命题,在指定时间、地点统一考赛后,由陕西赛区组委会对语文试卷进行评审选送,推荐出的优秀作品上报全国大赛组委会。陕西优秀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以及全球总决赛,在写作、演讲、阅读、辩论和语文知识5个方面与全国、全球的同龄人一起竞赛。

5家培训机构为指定报名机构

赛事筹备前期,组委会从全省教育培训机构中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出5家具有教育办学资质、在业界影响力广,并具有良好口碑的培训机构作为官方指定报名机构。另外,陕西组委会将在部分公办及民办学校设立报名点,方便学生进行报名。

本届大赛获奖作文通过筛选,将分别刊登在三秦都市报“帅作文”“品读”作文版上。

本报记者刘子威

新闻推荐

罗锦堂“曲学研究系列丛书”首发式在陇西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长华)日前,罗锦堂“曲学研究系列丛书”首发式暨向母校捐书仪式在陇西一中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大众出版分社社长郭永新、陕西省老科协书画会常务副会长、甲骨文书法家...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范仲淹与曾国藩2017-10-23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届“大中华杯”全球华语大赛陕西赛区赛事今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