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党建+”成为非公企业发展新引擎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1-14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兴民 通讯员 周培生 南润生)陕西华远医药集团金瑞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力推行“党建+”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生产经营高度融合,使党建工作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党建+学习”,提升学做融合实效。公司党支部把“学习党规党纪,自觉做好表率”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结合行业特点,通过分类指导,分类别细化学习教育方式和深化拓展学习教育载体,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起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广大职工干部的思想以及智慧统一到公司发展大局上来,共同推动公司全年党建目标任务的完成。

“党建+管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我们实实在在从党建工作中收获了效益。”公司总经理白锋道出了主动参与党建工作的好处。从党员示范岗、党建文化墙到公司完善的党建模式,让不少合作单位竖起了大拇指。有了党建的加分,更加坚定了合作伙伴的信心,帮助企业解决了部分经营和销售问题。充分发挥“大家长”作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企业最需要、最敏感的领域,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等。此外,还创设了党员建言献策岗,定期举办党员职工讲“入党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组织党员对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公司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建+扶贫”,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按照全县***工作要求,公司帮扶宜阳街道办罗坪村贫困户刘广明。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制定了帮扶计划,为其送去了1500余元的春耕化肥、种子等物资。在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和自身发展条件的基础上,为其送去了鸡苗以及鸡笼、鸡饲料等,扶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农忙时还组织党员入户帮助帮扶对象搞生产。公司党支部在“万企帮万村”活动中积极作为,为其他非公企业树立了好榜样,带动一大批非公企业积极投身到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中来,赢得了赞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杜航伟在党建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法治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本报讯(记者秦华通讯员唐勇智)11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深入党建联系点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陕西政法工作实际,面对面为90余名法律工作者深入宣讲解读党的...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成为非公企业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