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杭州再现冒充燃气公司人员装安全阀收费,此前已在多省市发生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4 18:47   https://www.yybnet.net/

杭州多个小区近来有人冒充燃气公司人员,以更换“燃气安全阀”为由收费。澎湃新闻11月14日从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没有任何统一更换阀门的服务。

“我们已在相关的几个小区贴通知,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上当。”该公司办公室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如果是我们的公司人员上门,会穿工作服、带证件,市民可以查验。那种‘安全阀\’,我们建议不要使用,不仅价格高,还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据《都市快报》14日报道,杭州老浙大直路一小区的单元门口12日贴出通知,称燃气公司将上门检修燃气设备,加装燃气自动切断阀门(安全阀),费用200元。87岁的朱大伯当天早上在楼下被一名女子“搭话”,说要给他家换安全阀,朱大伯同意了,还推荐给邻居。换完安全阀,朱大伯给了那名女子200元,拿到一张盖有“浙江新然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印章的收据。

据杭州小营街道老浙大社区居民委员会介绍,老浙大社区已有3户人家交了200元,社区已发通知提醒居民。

澎湃新闻发现,10月底,宁波多个小区也出现类似安装“安全阀”的通知,经当地燃气公司确定为假冒。

澎湃新闻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浙江新然燃气设备有限公司”5月在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经营范围包括批发、零售燃气设备及配件、安全阀门、气站成套阀门设备,以及上门安装及维修等。10月3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澎湃新闻多方努力,亦无法联系上该公司。

再查询“新然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系统显示同名公司有13家,注册地址分布在山西、陕西、江西、广东、深圳、内蒙古等,其中7家公司已被当地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均在2015年后注册。

澎湃新闻搜索相关报道发现,上门安装燃气安全阀行骗的案例在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吉林、浙江等地均有发生,时间集中在2015年以后。

新闻推荐

品尝地道陕西羊肉美食

本报讯11月6日起,地道的陕西羊肉“乘坐专机”来到了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充满西北风情的西安羊肉美食节来了。酒店诚邀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资深大厨,为羊肉美食节画龙点睛。精选顶级原生态陕西羊...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再现冒充燃气公司人员装安全阀收费,此前已在多省市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