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同饮一江清水 共保食药安全 汉江中上游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机制建立

来源:商洛日报 2017-11-15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齐勇)日前,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汉江中上游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在湖北省十堰市签署,标志着鄂豫陕渝四省六地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圈正式启动。

为了不断满足汉江中上游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美好向往,助推汉江经济带建设健康发展,河南省南阳市,陕西省商洛市安康市,重庆市巫溪县,湖北省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的四省六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达成协议,形成七项共识,一致同意建立食品药品稽查联席会议制度、检验报告互认制度、检测资源共享制度、稽查案情信息通报制度、证据协查互认制度、稽查案件移送制度、和执法队伍学习交流制度。旨在积极构建区域稽查联动平台,全面提升区域稽查协同效应。

随后,十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祖勇局长宣布首期汉江中上游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合作武当论坛开幕。论坛上,湖北省局熊启文处长用“武当论道、论剑稽查”作了主旨发言,建议协作六方要在区域联通、信息畅通、技术沟通、网络贯通、手段打通等方面下足功夫,增强狠抓落实本领,谋实事、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擦亮汉江中上游食药稽查区域协作这张名片。与会的六地代表畅所欲言,真诚交流了稽查办案经验做法,对如何深化合作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会议经过协商,确定下届论坛明年夏天在陕西省商洛市举办,现场进行了合作旗帜交接仪式。

湖北省公安厅食药侦支队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鄂豫陕渝四省六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和稽查机构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论坛。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陕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

本报讯(记者苏怡)11月14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陕西省经济发展和动能转换的“生力军”,今年前三季度,陕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1595.7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0.5%,同比增长1...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饮一江清水 共保食药安全 汉江中上游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机制建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