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出台两项供暖季居民优惠电价政策 五口之家最多可省近两千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1-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鹏飞 通讯员 刘燕)今年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治污降霾工作,全力推动清洁供暖,下发了《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完善陕西省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陕价商发〔2017〕97号),出台了居民电采暖电价政策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居民电采暖电价政策是指电采暖用户经过申请和电网企业认定后,每年11月到次年3月五个月间,可以按照居民阶梯电价中最低的一档电价收费,其它月份执行相对应的阶梯电价标准。一个典型5口之家进行算账,夏季3个月家庭月均用电1000千瓦时,冬季5个月家庭月均用电1600千瓦时,其余月份月均用电200千瓦时,享受优惠政策后的电费为3986元,将比原来降低电费支出1917.91元。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省物价局文件要求,执行居民电采暖电价政策必须是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采用电方式采暖的用户,可以带相关证件到营业厅申请办理,由国网陕西电力业务人员上门甄别之后,给予执行。

另外一项新出台的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是在电采暖政策每年有5个月执行阶梯一档的基础上,将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8点,长达10小时划为低谷时段,电费每度降价两毛钱,其余时段每度电提价5分钱。这对于采用电采暖,且白天用电少、晚上用电多的上班族,或者配备了蓄热电采暖设备的用户来说非常划算。

国网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该政策有10个小时是降价的,如果电采暖用户用电习惯在后半夜也可进一步降低用电支出。用户可以自行申请,但要根据实际用电情况来选择,带齐相关的证件到营业厅申请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用户选择了居民峰谷分时电价,一年内将不能变更。而夏季通常需要长时间使用空调,若不属于电采暖用户,执行居民峰谷分时后可能造成阶梯电费增加,用户最好要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仔细计算一下是否划算。

新闻推荐

主讲专家: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病院主任医师马战胜、刘时璋、副主任医师黄向辉、祁洁、强辉 50岁以上 尽量少爬山爬楼锻炼

“50岁以上的人最好不要通过爬山、爬楼梯的方式锻炼身体,因为爬山和上下楼梯时膝关节负重很大,对膝关节损伤较大。”日前,在华商报联合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的华商健康大讲堂之“关爱健康告别关节疾病...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出台两项供暖季居民优惠电价政策 五口之家最多可省近两千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