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本报高级记者杨建平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年鉴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1-15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利)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编辑的中国社会科学年鉴《中国新闻年鉴》(2016)正式出版发行,本卷年鉴人物篇共收入中国新闻界知名高级人才50位,本报高级记者、总编辑杨建平作为全国基层新闻单位唯一典型人物入选。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中国新闻年鉴》是一部反映我国新闻传播事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的大型资料性权威年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主办,本卷年鉴由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任主任委员,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新华社、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领导任副主任委员,各省市委宣传部分管新闻工作的副部长为特约编委,本卷其主要内容是纪录了2015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新闻界的亲切关怀以及重要活动、重大事件、事业发展、典型人物、优秀成果等。本卷收入的典型人物除本报高级记者、总编辑杨建平外,全部来自中央和省级新闻领域,含人民日报总编辑李宝善、新华社副社长龙新南、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及98岁高龄的老一代新闻工作者王淮冰等50位知名高级人才的典型事迹和小传、照片。

杨建平自参加工作34年来,一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他先后在《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日报》等媒体发表各类新闻作品6000余篇、一千余万字,其中有100余篇作品分别荣获“全国党报好新闻”一、二等奖,“中国党报论文”一等奖,“全国新闻摄影”二等奖,“陕西新闻奖”特别奖和一、二、三等奖等奖项。杨建平曾先后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并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先进个人”称号;被省新闻摄影学会授予“总编辑奖”;被中国记协授予“新闻从业三十年”贡献奖章及证书。并20多次被陕西日报社和市委宣传部、市记协授予“名记者”“优秀记者”“十佳记者”等称号。他的论文《在“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用延安精神指导新闻实践》《树立经营理念打造品牌媒体》《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做好宣传工作》等被中国新闻界核心期刊发表后,并分别被收入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央文献出版社和中国思想政治工作年鉴编撰委员会编辑的国家权威文献《中国思想政治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全书》《中国思想政治工作与“三严三实”教育全书》《中国道路·中国梦》中出版发行。

新闻推荐

最诗意,在长安 ——专访《长安新诗典》策划、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

资料图片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本报记者杜瑶今年6月,《长安新诗典》出版。这套书召集了活跃在当下诗坛陕西最有代表意义的6位诗人,自选出他们最满意的诗作,每人一本。从策划到诗歌选择,从编辑...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高级记者杨建平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年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