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本月陕西设施农业种植区降水量南北差异大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2-07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凌旎)12月6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预计本月陕西主要果业和设施农业种植区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略偏高;月降水量与常年同期比较,陕北大部偏多5~8成,关中大部偏少2~5成,陕南大部偏少5~8成。

据调查,目前陕西省主要设施农业种植区冬春茬设施蔬菜处于苗期,秋冬茬设施蔬果处于开花、结果期;主要经济林果处于落叶休眠期。

12月,冬季风将明显加强,冷空气活动频繁,也是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期。建议设施农业种植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温室大棚保暖防寒工作;遭遇连阴雨雪天和雾霾天,光照不足时,可采取在棚室后墙张挂反光膜等措施提高光能利用效率;同时注意适时通风排湿,做好以温湿调控为重点的设施蔬果精细化管理,确保冬春茬设施蔬果弱苗复壮和秋冬茬设施蔬果产量形成。

目前,陕西省果区主要经济林果已经进入落叶休眠期,在果树完全落叶后要重视清园工作,彻底清除落叶、落果、冬剪枝和刮治的粗、翘病皮,并集中销毁或深埋,减少越冬病虫基数,以免春季萌芽后因病虫基数过大而增加防治力度和防治难度;同时重点做好果园树干涂白、冬季修剪等果树越冬期管理,苹果园、猕猴桃园果树冬季修剪不宜过早,冬至前后开始为宜。

新闻推荐

陕西新增3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本报讯(胡志峰记者郑伊琛)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新确定3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据悉,此次确定的30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新的《陕西省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认定管理暂...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陕西设施农业种植区降水量南北差异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