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食品药品安全供应链助力打造健康中国,安全绿色五钻联盟成立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07 15:30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现场。

12月7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2017中国(陕西)食品安全峰会暨“智能、绿色”食品药品安全供应链体系首发仪式在西安举行。

来自国内食品药品安全各细分领域专家和企业200名参会人员,聚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话题,就新能源、智能化、互联网等技术在食品药品安全供应链的应用,如何打造标准化的绿色冷链标准运营体系,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健康的新能源智能冷链共享服务平台等话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与会代表们还共同见证了“智能、绿色”食品药品安全供应链体系首发仪式,并发起成立“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绿色五钻联盟,积极呼吁食品药品安全产业发展基金。

资料显示,我国2016年食品工业的总产值达到了11.1万亿元,但自2012年起中国食品工业从24.4%的高速增长降至2016年的6.5%。与会专家指出,食品安全、产业创新、环保压力等诸多困局暴露出我国食品工业大而不强的矛盾。

复星国药(香港)物流仓储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林林在《“智能、绿色”大健康供应链体系的思考与实践》的发言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食药供应体系与当前消费者快速增长的消费能力之间的差距,是海外购物、海淘成为趋势的一大原因。

协鑫集团上海昂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上坤在《新能源在食品药品行业的应用与展望》的主题发言中说:“在新时代下,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应用对食品药品行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比如新能源的应用,以“分布式屋顶光伏”以及新能源物流汽车为例,将明显帮助企业直接降低能源成本以及提高效率。利用空置的厂房屋顶发电,在零投入的条件下,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每年电费至少可节约10%。新能源汽车的能耗,更是传统车辆燃油费的1/2,而且不限行不限号。光是这两项科技的应用,就可以让企业用节约下来的能耗,投入到食品药品安全追溯保障系统中。”

随后,现场举行了“智能、绿色”食品药品安全供应链体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有关食药监管部门领导和与会嘉宾为首批“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绿色五钻联盟成员授牌。

该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复星国药(香港)物流仓储发展有限公司、协鑫集团上海昂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网云供应链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经济网承办。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绿色五钻联盟、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冷冻冷藏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的支持。

新闻推荐

硕士毕业要求发表论文为哪般:严格要求?任务下移?

据新华社银川12月7日电,又到招聘季,大多数学子纷纷投入求职大潮中。但近日一些在读硕士研究生反映,学校要求毕业前在期刊发表论文,成了此时比找工作更让自己牵挂的大事。记者调研发现,要求硕士毕业前...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药品安全供应链助力打造健康中国,安全绿色五钻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