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优秀青年作家进百校』活动启动宝鸡市诗人白麟参加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2-07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文学陕军·陕西优秀青年作家进百校”活动 12月 5日上午在西安外事学院正式启动,本报记者、诗人白麟作为进校宣讲作家代表应邀参加。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作家协会主办、省青年文学协会承办,旨在以文学为载体,用青年影响青年的方式,安排优秀青年作家深入青年学子之中,宣讲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精神,宣讲陕西文学的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特别是通过优秀青年作家自身的创作实践和人生经历,与青年学子交流在伟大时代读书、创作、学习的体会。活动自即日起至2018年 12月历时一年,选拔马召平、宁颖芳等陕西省 20位青年作家走进陕西百所学校进行巡回讲演。

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为活动题写了“文学好声音、青年正能量”主题寄语。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顺虎在致辞中说,一代又一代“文学陕军”凭借自己的才情,为生民立碑、为民族立传,贡献出多部红色经典和史诗巨著,展示了文学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此次“青年作家进百校”活动,就是陕西文学界担当精神的深刻体现。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齐雅丽希望作家代表们把握主题,当好十九大精神和陕西文学的宣讲员。

启动仪式由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执行主编阎安主持,王琪、陈毓代表青年作家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作家周瑄璞、寇挥为大学生进行了首场讲座。(庸君 )

新闻推荐

陕西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惩戒机制 十种违法情形之一的将纳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张毅通讯员张伟峰李勇)12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陕西省将实施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被纳入“黑名单”者,在多领域受到限制或惩戒。按照该局日前...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优秀青年作家进百校』活动启动宝鸡市诗人白麟参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