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煤集团2017年全年利润105亿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3 03:2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陕煤集团2018年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陕煤分别生产煤炭、化工和粗钢产品1.4亿吨、1621万吨和102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3%、16.8%和40.2%;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00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利润105亿元,同比增盈75亿元;利润总额位居陕西省属企业之首。

陕煤集团董事长杨照乾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陕煤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收获感的一年。2017年陕煤坚持以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动能转换为主线,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整体工作保持了治亏创效以来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主业板块全面向好

自国家去产能政策实施以来,陕煤集团主动作为,将原计划3年关闭的18处矿井在2016年一年内关闭到位,共退出产能1815万吨,占全省62%。在果断“退”的同时,通过内部减量、区域协作等行动,争取到政府的全面支持,在陕北、彬长矿区新增核准了6个矿井项目,实现了适时有序地“进”,建设规模5620万吨,核准投产产能3420万吨,使集团在陕北的第二个千万吨矿井集群布局初具规模并很快发力。

数据显示,在陕煤集团2017年1.4亿吨的煤炭总产量中,陕北、彬黄、韩城瘦精煤等优质煤炭产量达到1.33亿吨,占比95%。这些煤炭资源赋存条件好、开采成本低、煤质有害成分小、区域条件适中,是陕煤集团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

2017年,陕煤集团还和重庆市政府达成了“产能置换+保障供给+物流投资”的深度合作模式,开拓了西南区域1000万吨煤炭市场。未来随着市场拓展力度稳步加大,销售布局、运输布局日趋完善,陕煤的优质煤将长期定销到川渝、贵州等地。

下游产业开始发力

2017年,陕煤集团化工产业全年完成产量1621万吨、实现收入408亿元,盈利16亿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其中钢铁产业2017年实现了量效双增,生产钢铁1024万吨,收入474亿元,利润16亿元,扭转了连续六年的亏损局面。在装备制造方面,重装集团依托国家战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系列摊铺机、系列旋挖钻、采煤机已经出口到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经过数年的努力,陕煤集团的产业结构、资产结构、增长结构正朝着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企业战略追求的方向实现重大改善。企业过去单靠煤炭一个产业当火车头的状况开始改变,各板块逐渐从被车头拉动的负载,变成既具有自驱力,又能为整体前进贡献力量的动车组。

李华本报记者魏彤

新闻推荐

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比赛落幕 陕西省队战绩不俗

2018年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的比赛日前在福建莆田落下了帷幕,在最后一天举行的多向混合团体赛中,陕西省共派出2组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周飞翔和段宇薇搭档以资格赛135中第三名的成绩打进决赛。决赛中...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2017年全年利润105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